恩格拉拉👻

【Skam3同人】 关于我和Isak

           ——多想做你马鞍上的骑士。

 关于我和Isak 31:

  我在你面前是谁?

  用你时而可爱,时而性感,时而捣蛋的声音告诉我,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是薇薇安的守护之光,是朱丽叶的生死相依,是斯嘉丽的终身遗憾?

  我是伫立在海面波纹上的蓝,想赠你眸中永恒的纯净,我是你马鞍上的骑士,想护你一生的无忧无虑。我希望是你身后的白色月光,而不是孤寂城墙里围困着的一缕缕不安的魂灵,虽然我本该是其中一员,但我用了全部的生命力挣逃而出,全是为了见你。

  快轻启唇瓣,呼唤我吧。

  是我太脆弱,所以快唤醒我吧。

  我不知道一个人可以影响另一个人到什么程度,可潜移默化中,Isak施加在我身上的魔法效果是显著的,如同改革了一场经典战役下的固有格局,把我一些坚守着的原则粉碎成灰烬。

  今天一早是被Willson吵醒的,昨天见面过后他就化身为一块橡胶糖,黏在我身边,不管我怎么赶都赶不走,晚上又拉我参加了一场并不有趣的Party。

  Willson人缘很好,几乎每一个Party上的男孩女孩都会来和他相互拥抱轻碰脸颊,而我其实也不是很喜欢沉默,只是最近太过阴晴不定,显得我孤僻很多,这我很清楚,以前的我对于这一块伪装得十分得心应手,也很乐于和每一个朋友天南地北的闲聊,闲聊肤浅却又容易让精神放松的话题,至少朋友间相互簇拥在一起,表面上的快乐减短了我独处的时间。

  而当我久违的拿出手机翻看联系人时,短暂的惊讶后就剩笑声荡漾在孤独里。

  四个人,妈妈,Isak,Sonja,Willson。

  原来我那些浅交的朋友早都被丢弃在了上一个手机里。

  亲人总不是经常联系的那一个,喜怒哀乐都不想她太操心。Sonja是我不能再主动联系的人,而Willson,他对我来说当然是很重要的朋友,但我就是莫名的不想让他过于介入我的生活,或许对于他知道我有躁郁症而始终感觉到不自在,也或许是因为我心底对他一直消散不去的愧疚感。

  Isak……

 我最想时时刻刻联系却又得时时刻刻压抑着联系他念头的名字。

  

 上课之前我把书包丢给了Willson,去了趟洗手间,脸上的肌肤刚接触到笼头下水的冰冷时,就听到两个隔间里闲谈着Nissen的每日新闻的声音,我一直以为这是女孩才乐于去干的事。

 他们嘴里突然冒出的“Isak”成功让我驻足在了他们的八卦里。

   “听说二年级的Isak是个Homo,你知道吗?”

   “Isak?”

   “就是Likka那小子苦追不到的Emma之前的绯闻男友。”

  Likka?我们班一个平时非常张扬的男孩,总是四处炫耀自己一个月换了多少女友,我对这种人通常不会产生什么好感。

   “真的?那个妞的眼光居然这么烂,一眼就看上个Gay,听谁说的?”

   “Emma,那天她的Party上听说就露出风声了,说和一个三年级的搞在了一起。现在闹得几乎全校都知道了,一点都看不出来,听说那小子一年级时就勾搭了几个自己的学姐,原来都是为了掩人耳目,这实在太有趣了,不,也很恶心。”

   ……

  我捏紧拳头,指甲抠着掌中的皮肤,眼前浮现Emma在Party上那一张不太友好的脸,我一直都愿意相信她是美丽善良的,也许她就是美丽善良的,但因为一时失智做出这种伤害Isak的事,我就再也没法原谅她,当然我不会对她做什么,但我们的世界已经不可能再有交集。

  我想我是气过头了,没把水关上,也没有把脸上的水渍擦干,额上的几缕发丝飘下来遮挡住我的视线。

  我很冲动,却也不想抑制这种冲动。

  两个人同时出来看到我时都是一愣,因为我靠在紧闭了的外门上,他们的脸我都有点印象,应该是同班的男生。

  “Even?”

  他们一脸疑问的看着我。

  “Isak是Homo?那你们知道另一件事吗?和Isak搞在一起的人你们知道是谁吗?”

  我靠近他们, 拍着其中一个人的衣领,撇嘴笑道,“是我。”

  他们脸上的表情瞬间多样化,尴尬,僵硬,难堪,窘态百出。

  两个一米七左右的人仰望着我,我一手抚上一个人的侧脸,低头靠近他,“我就是个基佬,而我这个基佬最喜欢研究的就是怎么把一个直男掰弯,Isak是上一个,你要做下一个吗?”

  我的腿卡在他的双腿间,然后拉着他衣领的手放开,他立刻跌坐在地上,双手护在自己的敏感处。

  上课铃声适时的响起,另一个人拽着瘫痪在地的人慌忙的跑出了洗手间。

   “不想和Gay扯上关系,就不要对他们的新闻感兴趣。”我把右脚卷曲在洗漱台上,懒懒的对着他们的背影说。

  把水开至最大,让它冲刷着我右边的裤腿。

  ……

  回到教室的时候特意找了那两个人的座位,同桌,离我很远,他们接触到我视线的时候瞬间埋下了头。

  

  对老师致歉后走到座位坐下,整只右脚的裤腿都在疯狂的滴着水,没一会地上就攒了一滩,里面还能反射出我苍白的脸。

  值日生,太尽心尽责了,打扫得这样干净,让教室的地板都反着光。

  

  一个上午的课,只听进了一些物理,其余的时间都看着Isak的那张纸条发呆,似乎纸上的每一个Even都在想那个男孩,想他昨天在小卖部偶遇时难过的表情,想他手上没有豆蔻的小面包,想他错身离开的决绝和倔强。

  直到第四节课,我动了画笔。

  画了很多简笔画,在一起的我们,没在一起的我们,一起游泳的我们,独自躺在池底的我,吃着东西的Isak,唱着Rap的Isak,喝着啤酒的我,说着R&B的我。

  撕了一篇又一篇的作业本,终于,我把手上的画抬了起来,阳光通过它照在我的脸上,有了回暖的迹象。

  这个世界的你,拿着没有豆蔻的奶酪小面包,孤独又难过。

  而同一时间,平行世界的我们,正开心的分享着彼此盘中盛满豆蔻的奶酪面包,幸福的对视着,倾诉着爱意。

  我现在迫不及待的想做些事情,想看看他还好不好,如果他已经听到了那些刺耳的传闻。

  我知道一张画薄弱的力量或许不能让他的情绪从流言中完全抽身出来,但我希望他知道,我永远站在他的身前,我这个罪魁祸首如果能成为他一点点的力量的话,我将不遗余力的付出。

  我又去到了这个熟悉的班级门口,向里张望了会,没见到一个男孩,他们在上体育课。

  和上次一样的地方,体育馆,事实上我现在很抗拒这里,每次来这Isak那句无心的话总是在我耳边响得很痛快,它并不会顾虑到我是什么感觉。

  我尽力按捺住想把腿就跑的心情,躲在门外很隐蔽的地方,看着Isak仍然穿着那套运动服奔跑在足球场上,我可以感觉得到他沉重的喘息,他精神很不好,比上次还漫不经心,这期间他被同学传的球砸到额头两次,同一个地方,他在运动的时候发呆,这是非常危险的事,一切都显得那么糟糕,直到他最后被叫出场休息,坐在场边,埋着头,汗顺着脸颊流到发尖,然后顺着呼吸砸落在地。

  我不敢再看,怕在众目睽睽下不顾一切的冲过去把他抱在怀里,这样整个学校将会为这个新鲜出炉的新闻而炸开了锅。

  我又懦弱的逃出了这栋楼。

  ……

  跑出门急切的吸入两口空气,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很巧的,我撞到了Hunis。

  “Hi,Even。”

  “Hi,Hunis,你怎么在这?”

  “还不是那个死丫头,我现在每天这个时间都必须过来找她,你知道,我那些照片还没全部要回来。”

  “Hunis……”我捏着手里的画突然想到什么,把它叠好塞在他的掌心里,“我需要你帮我个忙。”

   …………

  

  Hunis很成功的把我的画放在了Isak挂在柜子的衣服口袋里,并且再三保证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谁会那么无聊去在意别人柜子的事?

  除了我。

  “他柜子你很轻松的打开了?”

  “打开一个柜子有什么难的?”

  “……”

  我又犯蠢了,那是体育馆的衣柜。

  “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Ah?这么久你居然没存上我的号码,我太伤心了。”

  “所以你是要说不说?”

     ……

 

  你看到画,会是什么感觉呢?

  会看了一眼就捏成一团丢掉,还是好好的保管在你的心上。

  不管你现在有没有知道那些该死的传言,你都一定要坚强,不要害怕,你不是一个人。

  我多想在这种时刻在你身边,每分每秒都抱着你,亲吻你,给你最大的勇气,Isak。

  



  下章估计就来车了,昨天看了一天的悲剧电影,本来今天想动笔写一篇大悲剧的。

  比如身世对立的Isak和Even最后举枪对射什么的。╮(╯▽╰)╭

  想了想,自己坑多,较惨。所以作罢。

评论(10)

热度(72)

© 恩格拉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