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格拉拉👻

[Skam3同人] 关于我和Isak


——我们是天生一对。

关于我和Isak 33:


我是枝头上摇曳的最后一片秋叶,你是无规律肆意而行的风,我随着你的方向随时改变着终点。


很多时候都在想,如果你是我,我是你,那我是不是就不用担心你会离开我了。

很多时候都在想,如果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我们前方的路是不是就会敞亮很多。

而又正因为我是现在的我,你是现在的你,所以我爱你,爱得那么深刻,深入骨髓的深刻。



这是个美梦,美梦绵长,也很温暖。

从黑暗中醒来的第一时间就看到那张让我中毒不浅的沉睡得如同小孩稚嫩的脸,他长长的睫毛随着安稳的呼吸轻轻浮动,我花了好几秒才能确认眼前的男孩是真实的,这让我感动万分。

昨天的画面一点点的在脑中鲜明,我居然是松了一口气,好在,我又有机会回到了这个地方,没有让自己的反复无常提前毁了这一切。

我还有机会近距离听到他睡得太沉时鼓着腮帮子咕隆的梦话,想起这家伙昨天对我做的那些惨无人道的事就气到好笑——你倒是释放舒服了,让我一个人难受了半天。

我戳了戳他的嘴角,他无意识的张嘴贴在了我的食指上,我感觉到了他舌头的粘腻触感。

Isak——你什么时候才能对我说出梦里的那些话呢?我会有足够的时间等到吗?

我不喜欢做梦,这也是我不怎么爱睡觉的原因之一,一直都是这样,我害怕那些虚幻的触摸不到的,那不能带给我所谓的安全感,就像Isak说过的平行世界,如果我和他在的这个世界都不能是最圆满的,那我再怎么期望别的世界的我们足够美好足够幸福和快乐那也是假的,别的Even不是我,不是我,他们怎么能在把我不想诉诸于众的过去的阴暗面如此轻描淡写的翻了篇后又妄想替我弥补这个世界的遗憾和不甘?

我会嫉妒没有生病的我,但他不能替我爱这个世界的——我的Isak。

可就是沉睡着的这个男孩的这张嘴啊,在我讨厌的梦里说出让我那么依恋的话,他不知道那能让我直接倒戈投降,变成甜蜜梦境最忠实的奴仆,Even——你是立场这么不坚定的人吗。

如果我心里这股悸动是来自梦中,那做梦也实在不是我以前认为的那么可怕和糟糕。


这个梦是绚丽的Isak,我一身骑士装,混进了为你而举办的盛大宴会中,我们初次遇见,你两指夹着烟卷,高傲的昂着头从高处看向我,我对你一见钟情。

色彩斑斓的烟火之下,我没有爬上你的房檐,没有偷听你所有关于我姓氏和家族的看法和想法,我们只是普通的遇见,淡淡的相视一笑。

你我的对话开口并不是莎士比亚笔下优美又充满戏剧性的台词。

我只是问你——亲爱的,想找个伴吗?

你说——不是,我想去一个人的心里,你能告诉我这条路怎么走吗?

——可以,5美元。

——你也太会赚钱了。

——现在是10美元。

——给人指路也要钱吗?

——亲爱的,你不就是想问到我心里的路怎么走吗?

——好吧,你赢了,这是20美元,你找我钱顺便告知我方法。

你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说——你希望它是什么?Vivian,我叫Vivian。

然后,然后啊,不知道是你拉了我一把,还是我的吻唤醒了你的心,我们没有过于轰轰烈烈的相爱,我们只是平淡但很幸福的在一起,我们结婚,收养了孩子,也养了很多流浪猫狗,最后年老的身躯在夕阳西下的暖风里同时闭上了眼睛。

我们相爱了一辈子。

而你曾对我说——我爱你,不止是爱你光芒万丈的外表,我也爱你难以示人的阴郁,不止爱你现在如日中天的年少时光,也爱你被岁月揉皱了的眼角和额头,我爱你,只是因为我爱你,不管你是否会有年老色衰的一天,不管你是否魅力值一天降过一天,你都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的爱人。

——我爱你,Romeo,我爱你,Vivian——我爱你,Even,爱你——




这是不是个太过美好的梦,Isak。


我可以是骑士Romeo,也可以是妓女Vivian,更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一个把你的眼中的河流当做港湾的可怜人。


梦里的你是那么勇敢啊,跨越了身份的沟壑,跨越是世俗的目光,跨越了一切的情理法。


你只是对我说——你在我心里从来都不是一个妓女。


你只是对我说——你在我心里从来都不是一个精神病人。


——你只是,只是我爱的人。

我几乎带着哽咽醒来,第一次希望能够死在梦中,我可能从来没对你说过,我有很多次都对带着有病之身和你相遇这件事感到委屈,为什么,我不是健康的,为什么,你不是我第一个亲吻的人,Isak。

我多想我一切的感情都是始于你,一切的感情都终于你。

我不怕死,这种世间最规律的事根本无关紧要,我只怕你有一天会对我露出决绝的表情说出决绝的话。

从没这么害怕过,害怕你知道我的病,我的过去,你知道后会怎么看我,我不敢去想,不敢去想。

我也可以不断的祈祷,让现实的你做出梦里的选择吗?你会骑着一匹白马,来拯救我成为我的王子吗?不会让我悬在半空就放开我的手吗?

别让我掉回深渊摔得粉身碎骨,Isak。

为此我会向上帝屈膝的。



仔细一想,这个梦其实做得很有意思,我一直以来的信仰是Baz Luhrmann镜头下Romeo and Juliet的爱情绝响,怎么梦做到一半就和Pretty Woman混在一起了?我其实一直不太喜欢这种电影的调调,基调很平淡,没有大风大浪,结局也是在可以猜想的范围之内。

原本是不喜欢的,但为什么当Edward变成Isak后对我说那些话会让我全身酥麻感动莫名,原来不管我们处于什么位置什么身份,只要你是你,那我就只剩下一条路,就是为你动心。

会做这种梦,也可能和那天我对Hunis坦白有关。

那天下午,我在教室里刚好看到Isak和Jonas从学校的小卖部吃着披萨走到学校的花坛旁坐下,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但我猜想或许和我有关,因为这几天我对Isak的若即若离,可能让他产生了我是个混蛋的想法。

直到Isak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隔得再远我也知道那是什么,我画的平行世界,虽然我更希望那能发生在我们这个世界。

你看懂了吗Isak——里面所有的我的情绪,我离不开你,又怕伤害你,你看懂了吗?我确实是个混蛋,但在我爱你这件事上,我以生命和信仰起誓,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Hunis在我旁边跟着我的视线在看什么,我也知道其实在他和Willson面前,我对那个男孩的感情是透明和直白的,只是Hunis一直保持着这条界限没有越过它。

“我爱上了个人Hunis。”

“你肯说了?”

“他是个男孩。”

“嗯,我知道,我看到他在看那副画了。”

“你没什么想说的?”

“说什么?现在是21世纪了Even,性向是与生俱来的,只要是真心的,谁也没资格说什么,那毕竟是你自己的事。”

“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每个降生在世的人,只要不是大奸大恶都应该受到上帝的祝福,你也该是那个被祝福的家伙Even,那些不看好你的人,你也不要看好他们就对了。”

……

“你喜欢Romeo and Juliet这部电影吗?”

“这种艺术气息浓重的电影我欣赏不了,我更爱Pretty Woman这种比较现实平淡的电影。”


“为什么喜欢?即使电影的结尾是喜剧,谁敢保证接下来他们仍然相爱?他们的社会地位差得太远了,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那也总比Romeo和Juliet好吧,Even,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不是吗?那时候谁还能说爱谁啊?”


“但他们直到死的那一刻还在相爱,这不就是最好的结局吗?”


“那你也不能说Vivian和她的白马王子在未来一定会分开吧?就是因为不确定性人生才有意思啊,如果结局早定好了那中途的我们那么努力又是为了什么?”

……

“也不错吧。”

“对,也不错。”

“谢谢你,哥们。”

“不客气,伙计。”

当天晚上回去时我就找了这部老影片重温了,说实话,我还是原来的思想,我仍然认为Romeo和Juliet的爱是伟大和完美的,但Vivian和她的救赎,也并不是那么俗不可耐。

我和Vivian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们都在等那一只从阳光里伸向我们的手,握住,就会拥有全世界。



Isak睡得格外的沉,我已经看着他的睡脸看了几十分钟,他也没有要醒的迹象,我偷偷的亲过,抱过,轻轻的说过情话,戳过他的脸,他只是不耐烦的换着一个又一个不同的姿势,就是不肯睁眼。

呼——Isak。

如果以后的每一天都能这样,能离你这么近,能在睁开双眼时就看到你的脸,我想,我愿意付出所有来交换,所有的。

去浴室洗漱的时候,我又收到了Sonja的短信。

从那天我没回她开始,他隔三差五就会几个短信连着轰炸我的手机,都是些不痛不痒的话。

我对不起Sonja,这点无法否认。

但是今天的短信有点让我担心了。

【Even,我弄到Isak的号码了,还挺好记。】

【你为什么不回我?】

【我要不要打电话给他?还是发个短信给他?】

【和他聊聊你以前的事?】

【Bakka真的是个有意思的学校,你说呢?】

……

是我的错,我把一个善良漂亮的女孩逼到了现在这个模样。

是我的错,但我不能回她,再也不能利用任何一个人的感情了,这样我会遭到报应,到时候我拿什么去见我爱的人。

Sonja,快走出这段感情,去找那个把你看作全部能够呵护你的人吧,我只是你人生中非常丑陋的一段经历。

我和你,从来都不该是我们。


路过厨房的时候我闻到了很浓的奶香味,反正睡也睡不着,就想着做点什么,Isak除了吃过那几个难以下咽的烤面包外,还没吃过我做的东西,我突然就有点跃跃欲试。

不过这并不是Isak一个人的公寓,用他们的食材,会不会不太好?

“Eskild!!你又把我的牛奶喝了。”

“Noora宝贝,我只喝了一半,你看,我还是想着你的。”

“谁要喝你喝过的Eskild!你就不能自己去买吗?”

“亲爱的,我们的口味一样,就不要这么计较了。”

“Eskild,我真的很想打人。”

“噢,你不会是在说我吧——”

……

“咳——”

“Hey,Even,Morning。”

“Hallo,Eskild,Noora,嗯——我没打扰到你们吧?”

“当然没有Even,我们只是在经历些每天早上都会经历的——”

“嗯——我只是想来做点吃的,你们介意吗?”

“OK,OK——你做,吃的都放在桌上——”

……

“Even,你昨天什么时候来的?”

“应该在你们回来之前?我和Isak很早就睡下了——”

“哦——”

Eskild和Noora相视一笑,我知道他们在想什么,这也很正常,我很高兴他们能接受我,接受我和Isak的事。

“你头发的味道——”

“Ah……我昨天用了你的浴室。”

“嗯——那些洗头发的不是我的——不全是。”

“你可以随便用那些洗发露什么的。”

Eskild和Noora非常友好,他们像朋友一样和我闲聊,这或多或少安抚了我,我正准备感谢,就看到Isak一脸疑问和惊讶的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我们。

道谢的话瞬间就转了方向。

“Hi,早上好。”

一大早在遮风挡雨的屋里问候自己爱的人,这实在是太美好了,我感觉自己的声音都长上了翅膀。

我快速的走向那个带给我光明的人,递上一个Morning Kiss。

我的唇贴上他的,温暖到我想哭。

我感觉得到身后Eskild和Noora的视线,没有一丝恶意,充满着好奇,也充满了好意和祝福。

Isak,你听到了吗?

你听到你的朋友们在说什么了吗?

他们说——

我们是天生一对,Isak。

天生一对。






哎——

哎?我为什么要叹气。

心疼我E神。


评论(9)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恩格拉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