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格拉拉👻

[Skam3同人] 关于我和Isak

                   ——这束光,叫Isak,错失,会死。

 
关于我和Isak 21:

       

       世界上那么多捉摸不定变幻莫测的事。

       世界上那么多嘴上的爱情包裹着及时行乐的心。

       世界上所有的一切渺小得如尘埃沙砾。

       世界上我所能确定的事,除了我此刻还在呼吸着。

       剩下的就是我爱你,不曾停下的……

       我爱你。

        

       这个家宴说实话我参与得并不是很开心,甚至可以说得上有些不舒适,不爽加上烦躁。

   

       Jacksin,也就是Sonja的表弟,从瑞典回来的第一餐,餐桌上摆放的全是从Indonesia进口的麝香猫咖啡,一些爆米花,辛辣的海洋鱼,炸鸡和薯条,当然还有显眼的Nicolas  Feuillatte,这是整桌餐食我唯一比较能进得了口的,好歹世界前五的Champagne,不能对不起自己肚子里叫个不停的酒虫。

       我不知道Jacksin或是他的父母怎么想的,当然我没有对伯父伯母不敬的意思,可他们大多知道我的身体状况,而我眼前摆放的却全是平时忌讳的食物,你知道,虽然我不想承认,可这些东西对我的病情一点好处都没有,严重的话或许会让我就此发病。

 

        我拿过Nicolas Feuillatte每个人倒了一小杯,然后说了些冠冕堂皇的话率先一饮而尽。

        Sonja和他们一家谈得很高兴,都是你来我往的恭维,Jacksin的高才,Sonja的美丽和独立,当然也夸了我很帅,我当然知道,听得最腻味的一句话,夸了我还是不会有食欲,只偶尔的赔笑,然后一杯接一杯的喝酒,果然不愧名品,入口香醇,值得碰过的人深刻印在味觉上。

        好了,等Sonja吃饱喝足,她果然侧目看到了我手中没有放下过的酒杯,然后她不高兴了,她开始劝解我,皱着眉头的,认真的,一字一句的。

        我压抑着本来就够压抑的心情,忍住想拔腿就跑的心情。

        我听着Sonja不间断的絮絮叨叨,双眼放空。

        我是来吃饭的,可饭不能吃,想喝酒,又要被控制。

        那么,我是谁的囚犯呢?

        我为什么要甘愿在这里被困住?

 

        啊,我为什么没接住今天Isak递给我的钥匙呢,这样或许现在的我正和他没心没肺的大笑着,我们可以听着彼此的笑声安然的在草地上入睡。

        怎么有点想睡了,对了,昨天我没睡觉。  

        我居然能让最美的心悸葬送在最无趣的假情假意中。

        我真是蠢,是天下最愚蠢的人。

        

        折腾到大半夜,我才终于脱逃了,我和Sonja迈着很不和谐的步调走在被沉默包围住的奥斯陆大街上,这里星光大好,我们眼前却看不到一条被照亮的道路。

        我看到床像看到了救星,鞋子没脱,也不想洗澡,我抱着床不愿意松手,死死的闭眼,静静等着梦境带我入眠。

        我不想去在意Sonja的叹息,不想去在意她的情绪和她的想法。

        这样放手的时候,谁都不会好过。

        Sonja,你感觉到了吗?我们已经走不下去了,走不下去了。

        

        周一,8:25分。

        刚到教室,看到Willson爬在桌上像个死人,如果不是他微妙的在抖动着的后背提醒我他还在呼吸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

        我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他仍然在睡,我们自然没有问好。

        上了两节课,他还是在睡。

        Hunis想和他打招呼说话,被我阻止了。

       

       10:30分。

        我犹豫了会,想了很多,我坐到Willson身边,看来他睡得不是很好,呼吸时快时慢。

       “Hey,Willson,你……呃,我是说你还愿意和我说话吗?”

        Willson慢慢的撑起头,右手揉着眯起的双眼,声调带着鼻音,很厚重。

       “……Even?噢,你在说些什么,我为什么不愿意和你说话,该死,我现在喉咙痛得要死。”

       这小子生病了。

       “你感冒了,Willson,为什么不请假?”

       “旷课太多,好像请假不顶作用了。”

        他边咳边笑了两声。

       “噢,Fuck,都这个点了,怎么没人叫醒我。”他挣扎着想从座位上站起来,“我他妈还要给那个小妖精送东西。”

       “你要送什么?送给谁?给我,你现在就去请假滚回家去。”

  

       他迟疑了会,四周看了一圈,“我还是让Hunis送吧。”

       “你在闹什么Willson,我们不是朋友了?”我有些恼火,“Hunis被个一年级的小妞叫走了,你要么现在把东西给我,让我去送,要么以后我们就这样了,嗯哼?”

       他又咳了几声,赔笑着,“说什么呢,又不是什么大事,给你给你……”

       一个红色的正方形的盒子递到了我手里。

       “给谁的?”

       他很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继续趴在桌上,声音沉闷的哼了两声,“还有谁,Aoslin那个小妖精,他在二年级,三班的,你知道教学楼吧?噢,对,你心上的小男孩也在那栋楼呢。”

       “闭嘴吧Willson,喉咙痛还治不了你的臭毛病吗。”


       找到Aoslin一点都不难,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和这类型的女性相处,我总觉得她眼光背后的深意像个黑洞一样,琢磨不透。

       果然她接到这个东西后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

       “哇哦,天下奇闻,Willson居然也会生病,不过……”她把手上的盒子转了一圈,看着我,“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

       怎么?我还像个偷窥者?

       “我对偷看没什么兴趣,如果你了解的话。”我把她的衣服往上拉了下,“当然你的Bra是自己露出来的,不算我偷窥。”

       她鼓着嘴有点脸红。

       我转身对她挥了挥手。

       

        路过Isak教室时特意往里面多看了几眼,没看到熟悉的身影。

        然后我在一楼发现了他,他刚从我们楼的楼梯口出来,今天穿着绿色的小外套,没戴着棒球帽,这让他看上去像比实际年纪小了两三岁,瞬间让我觉得自己是在犯罪,我就像爱上了个小孩。

        他去三年级干什么?找我的?哈,有可能吗?

        他现在的样子很烦恼,对着那个他一向无计可施的专用学习柜。

        他把上面贴着的万圣节的Party通告纸揉成一团丢到一边,显然对这个Party没有丝毫的兴趣。

        噢,亲爱的Isak,这可是我们能在校外见面的好借口,你怎么能这么轻易丢掉呢。

        接着他开始了几乎每天都会上演的和学习柜的拉锯战,就我看到过的,他用过锤的,踢的,砸的,结果这个柜子毛病越来越多,越来越抗拒他,就像没被驯服的烈性野马,不想服从主人的指令。

        他最后一拳打在柜子上,而它的纹丝不动终究让他无可奈何,他仰头叹气。

        “Hallo。”

  

        声音带笑,我斜靠在柜子边,手插在裤包里,主动和他打了招呼。

        “……Hi。”

        他本来皱着的眉头在看到我时就放松了下来,但回应我的声音还是带着点尴尬,或许是因为让我看到这么丢脸的一刻而感觉到不自在。

        我看了眼他的柜子,不知为什么有点感激这个没生命的小东西。

        “万圣节的Party你要去吗?”

  

        他瞄着那些黄色的通告纸,直白的回了句,“不去。”眼光瞟到我后又像想到了什么改了口,带着微妙的试探,“或者……可能会去吧,你呢?”

        啊,我们的感情果然是互通的,Isak,我们是互相喜欢的。

 

        我脸上浮现出笑意,暖暖的,“跟我一起吗?”   

        几乎是立刻的,Isak耸肩笑着回了句,“Ok。”

        “Ok?”

        “嗯。”

        “那我们去party前一起喝两杯?”

   

        我走到他身边问了最后一句,毕竟要上课了,我不能久留,Isak迟到可就不好了。

        “没问题。”

        擦身而过时我挥起拳头砸在了他面前的柜子上,柜子很听话的应声嘎吱的打开了。

        我想他一定很惊讶,不过我没转头看他,我打开门向自己的教室走过去。

        看来你的柜子,很听我的话,Isak。

        今天的你,是薄荷味。



        星期三我终于等来了警察局的电话,让我下课去一趟警署,我如约而至。

        进警局的时候我心情很平静,没怎么特别思考过该怎么和他们周旋,只是希望我别这么早露馅,至少在这个周末的万圣节Party之前。

        他们没有带我去上次去过的小屋子,直接带我走过大厅来到候审间,里面关着五六个身材很魁梧的二十到四十岁之间的男人。

        “有没有什么印象?”

 

        上次问过我的其中一个警察指了指面前的这群人。

        我仔细的看了看,对里面的两个人有点眼熟,好像我逃跑时,他们追在我身后。

        “先生,时间有点久了,好像是这个……”我来回指着里面的两个人说,“还有这个,当时好像追过我,不过我也不是很确定,您知道,当时挺晚了。”

        接着他们把门关上,然后把我又带回了警局的门口。

        “好的,谢谢你的合作。”

        “应该的。”

        出警局的时候我有点发懵。

        就这件事,没其他的了?不合常理,不过,也可能是他们首要解决的是参与实施强奸的在逃人犯吧。

        晚上回家洗了澡,出来时发现Sonja看着我的手机,突然想到我和Isak发过的短信,虽然没什么暧昧的,但总觉得很奇怪。

        “你和这个Isak关系很好?”

        “嗯哼。”

        我转过身点点头,实际上手中的浴巾被我捏得快皱成一团,难道今晚就该摊牌了?我该怎么说呢?直接分手?

        “他刚发了短信,问你星期五几点去他们公寓。”

        呼……

        我需要再缓一缓,找到好的说辞和方式,虽然这让我看起来更加混账。


        星期五21:15,万圣节前夜。

        Isak打开公寓大门的时候我愣住了,为了不在我意料之内出现的Emma,也为了Isak和Emma这种暗示性的装扮。

        哇哦,凯撒大帝和埃及艳后?

        Isak头上带着金晃晃的叶子形状的皇冠,和Emma头上金黄色的蛇形头饰相得益彰,看起来极度相配。

        想得不错,Emma,干得不错,可你无法迷住Isak,Emma,你不能,你做不到。

        很遗憾你眼前的凯撒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基佬,很遗憾他喜欢的人是我这个带着小天使的天神。

  

        Fuck,乱七八糟的。

      

        我和Sonja坐在一边,Emma自然和Isak挨在一起,两个女人从见面起就一直不停的说着话,什么卡巴莱,什么平时的生活,什么爱好,Come On,Girls,你们上次在公寓里同床共枕聊了这么久,这些话题居然还没聊过吗?

        她们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没有断过,我有点烦躁,一口一口的喝着面前的酒,该死的假发,老是飘到我脸上,痒得难忍。

        Isak很不自在,或许他看出了我的心情不太好。

        你也知道?Isak,你说说看,我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在Isak的公寓,可他表现得像个外来者,总是局促不安,一会动动肩上的披肩,一会眼神不安分的游荡于女孩和我之间,一会细细的盯着我喝酒,一会又装作整理沙发的边缘。

        “呃……你是不是比Even大一岁?”

        Isak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噢,原来刚才Sonja他们谈到了年纪。

        “不……”

        “不,我也是97年的。”

        “噢……”

        Isak的眼睛左右转了下,缓慢的点着头。

   

     “你能不能好好放一下你的啤酒?”

        好吧,Sonja又来了,为了我打断她的话?不不不,她一直都是这样,就像那场无聊的家宴里她表现出强有力的控制欲。

        可我不想当玩具,不想当你的玩具,你明白吗,Sonja?

        “你能不能不要像个保姆?”我发誓我已经说得够委婉了,我甚至想说“你能不能不要表现得像个造物主”。

         我看了Isak一眼,他不安的回看我,没事的Isak,没事的,这只是家常便饭。

        “不要老管着我。”

          不要老管着我,Sonja,在我这么深深喜欢着的人面前。

          虽然很对不起你,可人都是自私的。

          我们都是在生死时速上奔跑着,我不想让你万劫不复,更不想让自己粉身碎骨。

          所以我要抓住这束光。

          它名为Isak。

          错失他,我会死。

          

        

        

PS:最近是不是真的很多人脱粉了,很莫名0.0   Evak不好吗-。-

 那我下章还要不要开车呢,要不要呢0.0

 要不要浴室Play呢0。-

              

      

            

        

           

评论(34)

热度(90)

© 恩格拉拉👻 | Powered by LOFTER